close

5736135_115937208137_2  

(引用網路圖片)

“哇~炸雞好好吃喔”

同事特別提高了音量對我說著,

眼前的她,正擺出一付陶醉其中好吃到不行的表情。

同時偷偷的看著我的反應。

我對她微笑了一下,不為所動。

她疑惑着看著我

“你都不會想吃肉喔?”

“不會啊?”

“為什麼?這麼香耶?”

“這樣說好了。如果你今天手上的食物掉到地上了,沾滿泥巴,你還會吃嗎?”

看著還在思考的對方,我繼續說。“應該只有兩種選擇吧?不吃丟掉,或是洗乾淨再吃。”

“對啊!所以?”

“動物在面對死亡的那片刻,充滿了恐懼、疑惑、怨恨、不安,所有負面情緒帶來的就是將體內毒素全部分泌出來。

有看過雞皮的突起物嗎?就是這些東西。”

她的臉上閃過了懷疑、擔心,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,又將雞肉往嘴裡塞。

“沒關係,反正又吃不出來。”

 

其實,人有知道一切的能力,只是我們選擇不去知道。

至於吃素,如果有同理心、平等心、慈悲心,

這是根本不用思考的必然選擇,也不需要什麼大道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素 素食 炸雞 吃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ei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