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我開始有機會體驗農耕生活時,

我對於餐盤裡的食物,感覺開始不太一樣。

同樣一盤咖喱,

一根紅蘿蔔從種下到採收需要約50天的時間,

一塊馬鈴薯熟程約需要近3個月。

更別說是一粒粒的米、一顆顆的鹽、一樣樣的香料...

我的每一口,都充滿着他人的付出。

我如何能輕易地說出 不好吃?

事實上,充滿感恩的心,又有什麼是不好吃的?

所謂的美食是什麼?

挑選之下所捨棄的,是什麼?

每一個降臨在自身的獲得,必然是有眾生的施予。

我,是獨立的個體,卻也並非獨立。

每一刻,都感恩。

感恩每一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ei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