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老師在課堂上問我

"如果結婚不是為了生小孩,傳宗接代,那你是為了什麼結婚?"

"嗯........廝守一生"

"哈~哈~"(哄堂大笑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前的我,應該會生氣吧?會抱怨?會羞愧?

昨晚我只記得我心情平靜、微笑的望著老師,像看著以前的"對"。

然而,形容他是以前的,完全沒有貶低、負面的意思,因為這觀念目前也可以是對的,只要你相信它是對的。只是種體驗。

其實我知道老師修的很好,不然也不會在天道有位階。

只是,當下我的腦中突然閃過這段話"如來常說:汝等比丘,知我說法,如筏喻者,法尚應捨,何況非法。"

上面那句火星文中的"法",其實可以說是你選擇的學習方式乃至每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。

為孝行善積功德是有幫助的,畢竟"其天人修羅。循善品而輕升。地獄鬼畜。由惡業而沉墜。"

然而,這並不究竟且依舊在六道循環。因為你心定了界線,決定了是非、善惡、對錯...而有了分別心,

有了分別心,諸法而起。一切唯心造。

 

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,其實就是祝福大家都充滿勇氣,去說自己"真正"想說的、做自己"真正"想做的,

我們從小到大接觸的所有知識、規則、教條都只是像裝飾,讓你在現實生活這面鏡子中,找到你自己。

如果覺得掛著這一觀念讓你覺得不舒服、不開心,總是無法放鬆,那就拿掉他吧~

沒有人能讓你覺得這樣做是錯的,除非你自己這樣覺得。

放鬆、自在點~~

你值得所有自己認為應得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ei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